电子商务学院多措并举做好校企合作跟岗实习工作

学校复学,企业复产,电子商务学院实习工作也稳步恢复。我院电子商务、物流信息技术、市场营销、连锁经营管理、广告策划与营销5个专业、10个班级、491位同学已经奔赴安徽、浙江、江苏等省份校外实习基地,正式进入跟岗实习阶段。

学期伊始,为做好实习工作,确保疫情期间实习安全、规范、平稳有序的开展,电子商务学院通力配合、多措并举,全力做好跟岗实习工作。

周密部署,兼顾实习与疫情防控

在学校疫情防控整体部署下,电子商务学院与保卫处、校企合作处多次沟通,在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和教学会议上都将顶岗实习和疫情防控工作做了重点部署,教研室主任做好动员培训,指导教师反复强调,力争将跟岗实习工作做实、做细、做好。

广开渠道,多层次拓展实习选择

各专业负责人广泛调研,反复论证,精心设计实习方案。物流信息技术181班在天猫、顺丰、共生物流开展实习,连锁经营管理实习吸引了永辉、麦当劳、邻几等知名企业宣讲,广告策划与营销借助广告协会新开辟多家合作企业,实习渠道的扩展,大大增加了学生的可选择性。

精耕细作,继续深化校企合作成果

在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基础上,松鼠新商业学院电商191班同学进入三只松鼠总部进行为期半年的企业跟岗实习,将历经云服务客服、物流仓配中心、运营中心创意设计部门实习锻炼;市场营销2018级、2019级学生,将继续在晓庄、宝勋等原有基地开展实习,巩固业务能力、丰富管理经验。

规范流程,动态管理学生实习状态

根据学校安排,学院及时签订三方协议,做好实习备案,规范实习信息报送、安全保障等工作流程,按照校院两级工作要求,对实习信息进行摸底和更新,及时监控学生实习状态,完善与企业导师、校内指导教师、辅导员的联动机制,确保做好针对性的指导和服务。

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动学校和行业企业形成命运共同体,是“双高计划”重要的政策信号。电子商务学院高度重视跟岗实习工作,以实习为契机,深化校企合作,开展合作育人,不断提升学生的职业素养、专业技能和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