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建双高】以榜样之花,芬芳商贸电商——电子商务学院开展“中国好人”王翠华先进事迹宣讲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身边道德模范先进典型事迹,营造崇德善行的良好氛围,1月5日,电子商务学院党总支在砺能楼四录播厅举行了“中国好人”王翠华先进事迹宣讲,师生代表一同聆听了一场动情的演讲。

宣讲现场,王翠华用朴实真挚的语言分享了自己的故事——她积极加入“暖心暖衣”的志愿服务队,和一批热心老党员一起四处收集、发放爱心衣物,温暖着社区的低保户、残疾家庭等困难群体的心;她们常年义务接收市民捐赠衣物,进行归类、清洗、熨烫、整理后,统一在社区广场发放;她作为小区党支部副书记,以70多岁的高龄带头响应社区党委号召,逐户走访,遇到空巢老人、残疾人、困难户,都一一记录在册,时刻惦记在心头;她组建“翠华爱心志愿服务队”,每逢传统节日,都会自费购买大米、鸡蛋、食用油、牛奶等,给困难邻居送去……王翠华老人在有了自己的志愿服务队后,不只是帮助社区困难人群,也会经常出现在马塘敬老院里,为那些无依无靠的老人们送上精彩的节目和暖心的慰问品。讲述中,王翠华身上的榜样力量感染着现场每一个人。

宣讲最后,王翠华老人对在座大学生提出了三点希望:第一要有道德,在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的同时,也要提升自身道德修养;第二要学会感恩,要感恩党,感恩父母,感恩老师,努力向党组织靠拢,多多学习党史;第三要学会包容,唯宽可以容人,唯厚可以载物。

此次宣讲没有奢华的语言表达,只有真挚的感情流露。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身边的道德模范为榜样,争做崇高道德的践行者、文明风尚的维护者以及美好生活的创造者。电子商务学院通过组织道德模范进校园宣讲,彰显榜样力量,传承中华美德,增进了本院学生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认同和践行,真正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