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建双高】不忘苦难记忆 砥砺复兴之志——电子商务学院开展国家公祭日纪念活动

为追寻英雄足迹,继承先烈遗志,弘扬民族精神,促进学院精神文明建设,12月3日,电子商务学院组织大一各班班长、团支书、学生代表以及学院学生会、新媒体成员参加了以“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民族精神”为主题的国家公祭日纪念活动。

十二点三十分,活动参与人员在校门口集合整队,并在活动负责老师的带领下一同乘车前往芜湖市烈士陵园。下午两点整,祭扫活动正式开始。在场师生全体肃立,面向“革命烈士永垂不朽”纪念碑致哀,随后一一献花,并一同参观了烈士陵园与革命烈士纪念馆。参观时,在场师生无不为烈士们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英勇献身的大无畏精神、奉献精神所感染触动。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凌然。此次国家公祭日纪念活动不仅增强了同学们的爱党爱国意识,更让同学们明白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激励了电商学子们继承先烈遗志,弘扬民族精神的奋斗意志。同学们表示,先辈们的事迹时刻提醒他们作为当代大学生,要肩负起新时代赋予青年的历史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