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建双高】“扎根集体,生如朝阳”—— 电子商务学院开展“学党史 忆初心 承传统 建双高”系列活动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感悟红色力量,培育选树先进典型,传播立德树人的正能量,建设“双高”校园,电子商务学院特于十一月组织开展“扎根集体,生如朝阳”——“学党史 忆初心 承传统 建双高”系列活动。

以心中红星,献礼中华——“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朗诵演出

为进一步推进校园文化建设,丰富校园文化生活,11月24日下午3点,电子商务学院学生会文艺部在笃学楼光炯广场举办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朗诵演出。

电子商务学院各班级积极参与了本次活动,组织学生认真排练,精心准备诵读内容。下午3点整,演出正式开始。在校艺术团与文艺部进行简单的暖场之后,第一个朗诵节目——《红船从南湖起航》登场,同学们声情并茂、抑扬顿挫的吟诵充分展现了嘉兴南湖的“红船精神”,“红船精神”将永远伴随在我们每一个人的心中。吕梓晨、陈涛朗诵的《祖国万岁》让在场观众明白了多少英雄血肉之躯的消亡,才成就今天的辉煌!《党在我心中》讲述了周恩来总理从少年时期就把振兴中华视为己任的大志向。校广播台带来的朗诵《强国有我,请党放心》将演出推上了高潮。《觉醒年代》《青春与党》等节目演绎了先辈们在百年前披荆斩棘寻求救国救民的道路的感人历程。随着朗诵《强国有我,请党放心》的结束,本次演出落下了帷幕。

此次活动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也激发了大家爱国、爱党的热情,进一步引导同学们深入了解党的历史,领悟党的精神,增强了同学们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相信同学们将会以崭新的精神面貌投入到本学期的学习生活中,为祖国的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百舸争流,争先创优——先进班集体评选

为了加强班风、学风建设,培养学生集体荣誉感,增强集体凝聚力,激发班集体的竞争意识,共同构建和谐校园,学院于11月24日晚举办了2020–2021年度的班级展示暨评优活动。此次先进班集体评选汇报会由单雅丽、杜敏同学主持,束静、严涛、汪宇鹃、徐永强四位老师担任评委。相关部门负责人、评选班级代表参加评选汇报会。

评选汇报会秉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采用十分制,由现场展示环节和纸质申报材料同时进行打分,电子商务学院共有十七个班级参与评选。汇报过程中,各班学生代表精神饱满,声情并茂,采用PPT、视频等多种方式详细介绍了各班级的学风班风建设和班级文化,展现了各个班级的日常活动与特色活动彼此呼应,感性与理性相互交融,个人与集体彼此给力,如房地产经营与管理201班总结的那样,“每一个班级都有绚烂的色彩”。现场,连锁经营管理202班在展示班级得奖环节,让在座观众眼前一亮;电子商务201班特别邀请了松鼠小镇的玩偶来与大家互动;电子商务192班在汇报结束后,给学弟学妹们读了一段寄语,希望在座学弟学妹们积极上进,顽强拼搏,为自己也为商贸增添一份绚烂的色彩!

经过激烈的角逐和评委老师的商讨,最终连锁经营管理202荣获一等奖,电子商务201,电子商务205荣获二等奖,商务数据分析与应用201、电子商务202、电子商务204荣获三等奖。赛后获奖班级学生代表进行了合照。

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严涛老师发表了总结,跟大家分享了关于班级建设和辅导员与学生关系相处的经验和看法。到此,汇报会圆满结束。此次评选活动展现了各班级的特色和电子商务学院的蓬勃生机。希望各班以此为契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以先进班集体为榜样,积极进取,创新向上,为构建和谐校园添砖加瓦。

“学党史,忆初心,承传统,建双高”是引领电子商务学院全体师生不断投身实际行动的指路牌、指南针。通过开展系列活动,希望学院师生更加热爱我们的党,热爱我们的国家,热爱自己的学习和工作,对自己学到的知识和接受的教育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不断提升自身能力和觉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