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建双高】党史学习浸润初心 牢记使命传承精神——电子商务学院党总支举办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党史学习教育贵在持之以恒。自全校上下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电子商务学院党总支高度重视,多措并举,结合实际,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专题党课,扎实推进学习

学院坚持将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活动相融合,同教育教学相结合,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10月16日晚,电子商务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教师收看《党课开讲啦》系列节目第1期《党的光辉历史》专题党课,各支部也积极组织党员同学开展集中学习。大家认真学,详细记,努力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外化于形,内化于心,并表示将以史为鉴,不断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养分,激发奋进动力,自觉担当民族复兴大任。

以考促学,营造浓厚氛围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电子商务学院分别于10月27日下午和28日晚上组织全体党员师生开展党史知识测试,旨在以考促学,以知促行,查缺补漏,营造浓厚的党史学习氛围。学院领导班子对全体党员师生提出殷切期望,要求大家以此次党史知识测试为契机,学思践悟,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学史力行,参与志愿服务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学史力行是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为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新进展、新成效,用实干诠释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电子商务学院党员同学和学生会干部于10月16日-20日开展了为期5天的志愿服务。志愿服务期间,身穿橙色马甲的志愿者们一大早便来到鸠兹广场轻轨站点,为前来参与试乘的市民发放试乘券、引导他们领取电子试乘券以及兑换纸质券。当他们看到年迈的老人上楼梯行动不便时,主动上去帮忙,搀扶老人平安顺利试乘。一声声亲切的“叔叔阿姨好”,一句句耐心的“您稍等”,无不展现了电商学子的风采。党史学习要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此次志愿服务旨在引导青年学生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知行合一中强化责任担当。

党史学习教育是一个日积月累、循序渐进、由浅入深的过程,决不能“三天打鱼两天晒网”。要持之以恒,融会贯通,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种政治责任、一种精神追求,当作党员干部持之以恒的“终身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