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商务学院开展专题党课学习活动

6月9日下午,电子商务学院开展专题党课学习活动。学院党总支书记魏力以“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为题,深入解读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魏力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细则,并详细介绍了《条例》修订的背景、过程和意义。他表示,《条例》的修订和实施,对于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随后,魏力对本次《条例》的修订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一是完善高校基层党组织工作的指导思想、目标原则。二是适当调整组织设置和职责。三是健全高校纪检工作领导体制和机制。四是在党员队伍建设上,突出加强政治理论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五是在干部和人才工作方面,要求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加强对人才的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六是强化对高校党组织开展思想政治工作以及领导群团组织的要求。七是增写“领导和保障”章节。魏力表示,《条例》也对党员教育管理、发挥党员作用、发展党员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推动师生党员把党员身份亮出来,把先进标尺立起来,把先锋形象树起来,各位老师要深入领会《条例》精神,全面掌握《条例》内容,严格遵守和执行《条例》规定。

最后,魏力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充分认识学习条例的重要性,既要学好,又要学深,全面掌握基层党组织在政治、组织、理论、实践、制度层面的各项规定和要求,并切实以之指导党建工作实践,提高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二要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以此来加强师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三要全面发挥新《条例》党建指挥棒的作用,扎牢党建工作基础,提升政治觉悟,鉴定政治站位,绘就商贸职教本科新蓝图,开启五好商贸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