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建双高】电子商务学院党总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共同学习党史,同听一堂党课。为引导广大师生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推动广大师生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6月29日下午,电子商务学院党总支书记魏力给全体教师讲授题为《光辉的历程》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魏力的讲授从党史发展脉络及学习意义、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代四个方面展开,指出我们党领导的革命、建设、改革伟大实践,是一个接续奋斗的历史过程,是一项救国、兴国、强国,进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完整事业。这样的“大历史观”,勾勒出中国共产党的时间线。最后,他分享了自己的两点感受:第一,严明的纪律和规矩是党从胜利走向胜利的根本保证。要拧紧思想阀门,确保人人受教育、个个受洗礼,筑起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切实将教育整顿有序、有效向纵深推进;第二,在师德师风建设方面,要牢固占领思想政治教育主阵地,要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要坚守意识形态底线,用党的光辉历程和光荣传统鼓舞人、感染人、打动人。

电子商务学院全体教师将以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将廉政教育和师德师风教育有机融入党史学习教育中来,继续以走在前列的政治自觉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努力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见行见效、入脑入心,努力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增进师生福祉、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