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商务学院党总支给学院2021届毕业生党员上党课

窗外瓢泼的大雨丝毫冲刷不掉毕业生党员们学习党史和爱党爱国的热情。窗外大雨滂沱,屋内庄重肃静。7月3日上午,电子商务学院党总支给学院2021届毕业生党员上了在校最后一次党课。全场座无虚席,学院党总支书记魏力,院长夏名首,副书记兼副院长汪晔,全体毕业生党员参加了此次党课学习。

汪晔首先对大家的顺利毕业表示祝贺。他指出,今年恰逢建党百年,为同学们的毕业季增添了一份特殊的记忆。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大家要时刻牢记党员身份,把党员榜样精神融入灵魂、浸入血液,用实际行动擦亮党性光芒。

夏名首对大家未来的发展提出了三点希望,勉励大家牢记三种身份:一是党员身份,作为党旗下的一员,要深刻意识到不仅要担负社会责任,而且要注重磨练自己,不断为青春增添信仰、奋斗、素质的“底色”,从思想到实践全面升华自己;二是青年身份,作为社会发展的中坚力量,青年肩负着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时代重任;三是商贸校友身份,即将开启新征程,学校的发展与每一个人息息相关,希望毕业生努力奋斗、辛勤工作、踏实学习,用行动回馈母校。

魏力结合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将廉政教育有机融入党史学习教育中,告诫毕业生们要将廉洁作为一种常态、一种习惯、一种作风,走稳走好今后的每一步。要有坚定的信念、坚强的毅力;尊重自己的人格,珍惜自己的声誉;发挥“良心”的评价作用,经常反省和检查自己言行;遵守廉洁规定,经常警示自己;自我激励、自我鞭策,达到慎独的境界,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

党课最后,魏力、夏名首、汪晔给毕业生党员颁发了崭新的党章和党徽,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勉励大家牢记党员身份,发挥先锋作用;勇于担当时代使命,强化为人民服务宗旨;守住初心,展现当代党员的担当精神,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

党课最后,毕业生党员同志们表示,将时刻遵循学院领导的教导,牢记母校的嘱托,传承红色基因,赓续革命传统,继续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