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建双高】电子商务学院党总支开展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重温党的光辉历程,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电子商务学院于7月1日前后举办了一系列庆祝建党一百周年活动。

学党史,同听一堂党课

电商助力青春向党,党课铸就时代新人。6月29日下午,电子商务学院党总支书记以丰富的党史知识为依托,结合多年来的党建工作经验,从党史发展脉络及学习意义、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四个方面详细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脉络和历史成就,介绍了党历史上的重要事件、重要人物,回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问题。最后,魏力还结合本次专题党课,再次强调了廉洁教育和师德师风教育的重要性,强调在建党100周年的伟大时刻,更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坚守底线、不越红线,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不辜负党和人民赋予教师的使命重托。

忆初心,共迎美好未来

经过“四史”教育、青年大学习、“学党史 忆初心 承传统 建双高”主题活动等一系列学习教育,同学们立志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奉献青春芳华。各班级开展了演讲、朗诵、观影、党史知识竞赛、小组讨论、板报设计、我与党旗合个影、手写我对党的祝福等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有的班级还开展了放飞理想纸飞机活动,将入学时悬挂在自习室上的写满新学年目标的纸飞机放飞,表达对目标达成的喜悦和对未来的憧憬。

同学们通过一行行朴实无华的文字,一句句铿锵有力的祝福来表达自己的爱党爱国情怀。有的班级组织了“我与党旗合影,我为党旗添彩”主题活动,激发同学们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之情,激励同学们好好学习、好好锻炼,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观影片,汲取奋进力量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坚定理想信念,铭记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7月1日下午,电子商务学院党总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员教职工在柏庄电影院观看党史题材电影《1921》。影片讲述了1921年那段艰难而又辉煌的历史,首批中国共产党人,在风雨如磐的日子中担起了救亡图存重任,让中国革命前途焕然一新的故事。全景式重现了百年前波澜壮阔、开天辟地的历史时刻——来自五湖四海平均年龄仅28岁的热血青年们,突破各股复杂势力的监控和追踪,聚集在上海召开中国共产党第一次代表大会,见证中国共产党的成立。

本次活动进一步丰富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的内容形式,有效推进了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营造了浓郁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使全院师生党员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观看影片后,师生党员们纷纷表示,革命先辈们的坚定信仰和革命意志值得学习、继承和传颂,我们要珍惜今天这来之不易的和平生活,以敢于担当的勇气、积极进取的精神努力工作和学习。

在全国上下掀起庆祝建党百年活动热潮之际,学院秉持着坚守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汲取智慧力量的理念,开展了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营造了团结奋进、开拓创新的浓厚氛围。此次举办系列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全体教师的爱党爱国热情,以及对理想信念的坚定,同时丰富了师生的精神文化生活,激励着他们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力谱写商贸职教本科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