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商务学院党总支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2月17日上午,电子商务学院党总支在学院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党委副书记、院长李忠出席会议,学校办公室主任张强,组织人事处副处长孙标到会指导。电子商务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党总支委员参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魏力主持。

会前,学院领导班子广泛听取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的意见建议。按照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的原则,班子成员从六个方面进行对照检查,深入自我检视、自我剖析、研究整改举措,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总支书记主持起草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并对班子成员个人发言提纲进行审阅把关。

会上,魏力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报告了2021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问题、巡视审计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以及此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随后,全体班子成员聚焦会议主题,联系学校学院改革发展实际和个人思想工作情况,从六个方面逐一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班子成员对自身和其他同志存在的问题开诚布公、实事求是、直截了当,做到了真点问题、点真问题,体现了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改进作风,团结奋斗、促进发展的预期目的。

李忠在听取发言后,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取得了积极成效,班子成员严格按照要求开展工作,准备工作细致充分,查找问题精准全面,党性分析准确到位,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整改举措具体务实。他对今后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落实到每个党员对党忠诚上,落实到勇于担当上,落实到严格自律上,做好本职工作,不缺位、不缺岗;二是要进一步增强全局的谋划能力,学院建设要做到谋大局、谋大事、谋特色,要始终胸怀大局、把握大势、着眼大事,谋划好双高专业群建设和电商实训大楼建设等;三是进一步凝聚教师的积极性和创造活力,做好教师发展服务工作,抓实教研室建设,明确每个教师的发展目标,搭台铺路,激发教师将内在动力转化为教师职业的创造力和生命活力,提升教师职业生命质量;四是要进一步加强廉政教育,增强风险防范意识,不仅依靠组织提醒,更要依靠自觉自省,希望党总支切实发挥好把方向、管大局、做决策、抓班子、带队伍、保落实的重要作用。

魏力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学院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强大工作动力,发扬斗争精神,敢于担当作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全力推进“双高计划”建设和学院发展。

下一步,学院领导班子将根据会前征求的意见建议、会上相互提出的批评意见,制定问题清单,完善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坚持立查立改、即知即改、一体整改,扎实做好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工作,提升民主生活会效果,不断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内涵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