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部门:

  2020年中秋、国庆两节将至,为持续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中持之以恒纠正“四风”,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现就有关纪律要求通知如下:

  一、提高思想认识,履行主体责任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要把疫情防控常态化责任落实、加强节日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我省实施细则、纠正“四风”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抓,严明纪律要求,确保压力传导到底、责任落实到位。要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监督管理,进一步强化《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规党纪的学习、宣传和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教职工强化纪律意识,不触“底线”、不踩“红线”,自觉抵制不良风气,廉洁过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要带头反对“四风”,带头反对餐饮浪费,严格遵守纪律规定,发挥示范表率作用。

  二、严明纪律规矩,强化师德师风

  全校广大干部教师要切实增强纪律意识,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要求,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文明节俭消费,防止铺张浪费。节日期间严禁以任何方式索要或接受管理服务对象赠送的礼品礼金、有价证券和支付凭证等财物;严禁公款旅游,用公款购买景点门票,利用职权参加由管理服务对象、学生及学生家长安排支付费用的旅游、健身休闲等娱乐活动;严禁用公款搞相互走访、宴请、联谊等活动;严禁违规收送微信红包、电子礼品、预付卡等;严禁借节日之机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等;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违反公车封存停驶规定;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和借机敛财;严禁从事有悖于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的活动。

  三、强化监督检查,严肃追责问责

  学校纪委将切实加强对中秋节、国庆节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自律有关规定情况的监督检查。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将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既要追究直接责任人,又要追究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的问题,坚决维护纪律的严肃性,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举报电话:0553-5971065  举报信箱:ahszyjw@126.com



中共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0年9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