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帆再启航,奋进新征程。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上午10时,电子商务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师生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

召开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大事、要事、喜事。电子商务学院在校党员们佩戴党徽在学院会议室集中认真聆听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其余师生们纷纷通过电视、网络、广播等方式,在家中、宿舍中、班级里收看直播盛况。

习近平同志的报告激荡群情、催人奋进。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党的二十大是对过去的一个总结,回顾过往,凝聚奋进力量;也是一次新的出发,掌舵定向,决定未来航向。在观看完开幕会后,老师与同学们感悟颇深,纷纷在讨论群中发出感慨与祝愿。

学生党员桂家骏说:“在开幕会直播中,我聆听习近平同志将我国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娓娓道来,感到非常骄傲自豪,能切身体会到祖国在不断强大!”21级学生张壮壮说:“回望过去,眺望未来,我们新一代青年会更加沉着、热情、自信,我们心怀理想又务实奋进,将会以更昂扬的斗志让人生出彩、为祖国奉献青年力量!”学院辅导员何孔鑫说:“习近平同志的讲话给了我十足的信心与力量,国家前进的征途虽然会有荆棘拦路,会遇到各种坎坷波折,但是我坚定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祖国定会谱写出更加美好壮阔的时代新篇章。”

潮起风正劲,奋楫当争先。党的二十大召开的今天,是新征程上的重要时间节点,也是奋斗路上的关键坐标,站在这个新的历史交汇点上,电子商务学院将继续逐光前行,踔厉奋发,持续深化“双高计划”建设,在新时代伟大征程上,扬帆再启航,助力谱写职教本科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