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1日晚,我校与英国国家学历学位评估认证中心UK ENIC在线上举行电子商务专业评估认证初审反馈会,UK ENIC国际项目研究员杰西卡·布拉德利、学科领域专家拉杰什·拉赫贾、质量保障专家安卡·格里尔、全球项目合作中国亚洲商业协调负责人邓红玲,我校质量保障处处长汪伟、教务处处长黄义兵、电子商务学院院长夏名首、学校办公室副主任朱文杰以及相关教师参加了本次项目初审反馈会。

本次会议是UK ENIC学科领域专家及质量保障专家与我校电子商务专业评估认证团队的初次会面,双方就材料的初步审查成果以及有待澄清的问题进行了交流沟通。在反馈会上,学科专家就审查过程中发现的专业优势以及有待完善的方面和院校老师进行了沟通。专家提出,从专业的实践部分可以看出,该资历具有很强的职业导向性;为了应对电子商务的预期发展,已经制定了提高资历水平的中长期目标,这是非常正向的方面;专业所采用的教学资源和考核格式与任何英国或欧洲5级资历都具有可比性。质量保障专家就招生录取、专业设置、备案审批、教与学、考核和信息与学校展开了交流。专家肯定了学校明确清晰的招生流程、入学要求、教师招聘要求,认为课程标准详细且结构合理;专业实习组织良好,受益于学校讲师和行业合作伙伴;考核方法多样。夏名首就需澄清的部分问题进行了反馈,并表示将尽快对学科专家和质量保障专家所提问题进行回复。双方还就下一阶段工作交换了意见。

本次反馈会推动了我校专业国际评估认证的进程,电子商务专业即将正式进入远程审查访问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