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商务学院召开精品在线课程建设暨资源应用专题会

为推进“双高计划”专业群课程建设工作,提升学院课程建设质量,9月14日下午,电子商务学院组织召开了精品在线课程建设暨资源应用专题会,学校教务处处长黄义兵、电子商务学院院长夏名首、各教研室主任、各专业重点建设课程负责人及团队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由学院副院长段文忠主持。段文忠首先分析了过去几年国家精品在线课程历年认定数据、安徽省获批国家精品在线课程数据以及国家精品在线课程开课平台数据,随后对《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22年职业教育国家在线精品课程遴选工作的通知》作了详细的解读,最后对电子商务学院课程建设及2023年职业教育国家在线精品课程建设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夏名首首先对学院在课程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教师们所做的工作表示感谢,同时说明了召开精品在线课程建设暨资源应用专题会的目的。他表示,课程建设质量既是学校“双高计划”建设中非常关键的一项任务,也是学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提升软实力的重要手段,在课程建设过程中一定要重应用、重推广、重维护、重团队建设。

最后,黄义兵强调,一方面要提高重视程度,学院领导、各教研室主任、课程负责人及团队成员要深刻认识精品在线课程建设的重要意义,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推动学校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另一方面,今年申报文件在指导思想、具体指标等方面与以往存在较大差异,课程团队要认真研读文件,对照评议指标做好课程建设,同时注意政治与法律规范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