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0至22日,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市场营销技能赛项在江西省南昌市举办,来自全国31支代表队参加了比赛。我校电子商务学院张京洲、刘松两位指导老师带领鲁鹏、薄欣洁、张雅晴、潘伟四位同学作为安徽省代表队参赛,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最终成绩得分为89.67分,荣获国赛二等奖。

本次比赛由教育部等部门主办,江西省教育厅、江西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南昌市人民政府承办,江西现代职业技术学院、全国商业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中教畅享(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竞赛内容包括数字营销、方案策划和情景营销三个部分,较全面地考察了参赛选手的市场调查与分析能力、数据运营能力、营销策划能力、广告媒体选择与定价策略和团队合作能力。

学校高度重视此次比赛,在国赛备赛期间,校领导多次询问备赛情况,并鼓励学生要大胆心细,自信沉稳,赛出水平。教务处以及学院等领导多次到训练场地看望学生,在团队分工、策划案撰写和PPT汇报技巧等方面提出了指导建议,学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本次竞赛,达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的教学目的,有效地促进了学生技能水平的提高,展现了我校全媒体广告策划与营销专业的综合实力,也为推进“双高”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