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8日至19日,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电子商务技能赛项在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来自31个省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32支参赛队共计128名选手参与角逐。我校电子商务学院电子商务专业学生张慧儿、李家诚、黄圆园、陆漫玉组成的参赛团队不畏强手,在王召义、汪琪两位老师的指导下,从众多参赛队中脱颖而出,以优异成绩荣获团体一等奖。

电子商务技能竞赛为团体赛,通过考察参赛选手网店直播营销、网店开设装修、网店运营推广等重要工作任务的完成质量以及选手职业素养作为竞赛内容,全面考察选手的数据分析能力、视觉营销能力、营销策划能力、网络营销能力、网店直播营销能力、网店运营能力、供应链管理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让选手体验电子商务行业岗位职能,提高实战技能。其中,网店直播模块考察参赛选手的直播策划、实施能力和商品推销能力;网店开设装修模块考察选手文案策划、商品图片处理、广告设计、页面设计、文档管理等技能;网店运营推广模块考察选手的网络营销能力、店铺规划能力、供应链管理能力和财务分析能力。

此次大赛,是学校深化“三教改革”,推动“岗课赛证”综合育人的重要抓手,更是全校师生向建党百年献礼的职教行动。校、院各级领导高度重视此次比赛,赛前多次召开协调会,切实增强后勤、网络及软硬件保障能力。指导团队悉心指导,为参赛学生“量身定做”竞赛方案;同学们艰苦训练、奋勇拼搏,展现了良好的职业素养、精湛的技术技能和默契的团队协作能力。同时,我校参赛选手取得优异成绩,充分展现了电子商务学院师生高超的职业技能风采。

今后,电子商务学院将继续以高目标引领、以高标准建设、以高水平管理大力推进职业教育提质培优,深入推动电子商务专业教学改革,发挥好电子商务技能赛项的引领作用,助推学院内涵式发展,培养更多综合技能型人才,以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成果向建党百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