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百年华诞,促“双高”建设——学校开展“百千万师生聚双高”主题班会教育月活动

为全面推进学校“双高计划”建设,在全校范围内营造人人参与“双高”的氛围,学校于3月底至4月底开展了“百千万师生聚双高”主题班会教育月活动。

历时近一个月的教育活动中,各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精心筹划,认真组织。各年级各班级辅导员紧扣“双高”主题,结合专业特点,通过多种形式向全体学生详细介绍了“什么是‘双高’”“我校‘双高’建设目标”“‘双高’能为我带来什么”以及“我能为‘双高’做什么”。电子商务学院通过开展“学院百千万工程计划”,让党员教师、思政课老师、辅导员三人一课的方式进行“以党建为引领,推动电子商务专业群建设”的主题教育活动;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积极探索“党建+育人”新模式,辅导员与班级对接的党员教师共同开展主题教育;在开展主题班会活动的同时,艺术设计学院举办了“双高”建设知识竞赛,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举办了师生座谈讨论等活动。多元化的教育形式有效增强了主题班会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辅导员姚平芳在开展教育活动后感悟颇深:“学校党委在‘十三五’收官与‘十四五’规划开启之年,再次抢抓机遇,吹响了对标‘双高’建设发展的‘集结号’,开启了商贸美好征程的新篇章。‘双高尘氛犹未息,诸君莫作等闲看。’双高建设是梦想齐飞的平台,是人生出彩的舞台,作为辅导员,应积极秉承百年安商基因,讲好立德树人故事,与新时代同频共振,与商贸人同心协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有力人才和技能支撑。”

电子商务学院学生会主席、广告策划与营销193班陈辉同学对教育内容印象深刻:“由思政老师、辅导员、党员老师三人一起宣讲的‘学党史、忆初心、承传统、建双高’内容,让我受益匪浅。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以及学生会的主席,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会紧跟党的步伐,以一名党员标准要求自己,认真履行学生干部的职责,积极为同学们服务,为学校和学院的‘双高’建设贡献力量。”

文秘201班湛婷婷通过学习受益良多:“作为一名普通的安商贸学生,通过辅导员召开的‘百千万师生聚双高’的主题班会,我了解了‘双高’建设的具体内容。学校的发展非常有利于我们学生的发展和成长。作为商贸学子,为学校入选国家‘双高计划’感到骄傲和自豪!我们要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时代新人,当学校“主人翁”,做好学历提升,磨练技术技能,强化职业心态,开展创新创业实践,为‘双高’建设积极助力。”

为提升主题教育效果,学生工作处、校“双高办”协同在第八届“一站到底”校园知识竞赛中增加了“双高”建设内容,促进学生对“双高”建设再学习、再思考、再感悟。

本次“百千万师生聚双高”主题班会教育月活动内容详实、方式新颖、效果显著,有宣讲、有讨论、有记录、有总结,有效推进了“双高”建设在全体学生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提升了学生在“双高”建设中的获得感。“双高”惠及人人,人人参与“双高”,商贸师生将同心同力,共同助力“双高”建设,积极助推学校“十四五”事业的发展,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