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商务学院赴合肥工业大学管理学院调研学习

为进一步推进电子商务专业群建设,提升学院教科研和社会服务能力,9月22日下午,电子商务学院院长夏名首、副院长段文忠等一行3人前往合肥工业大学管理学院调研学习。合肥工业大学管理学院院长胡笑旋、副院长姜元春等热情接待了我院一行。

胡笑旋首先对我院一行表达了欢迎,并介绍了管理科学与工程双一流学科建设情况,表示在有序开展针对性合作的基础上,双方可以在多层次多角度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姜元春介绍了合肥工业大学电子商务专业的发展历史、课程特色。

夏名首介绍了双高计划的建设意义、电子商务学院专业设置,结合我院电子商务专业群建设方案,从专业群专家委员会组建、师资队伍联合培养、科研能力提升等方面提出了合作意向。


在交流会上,双方就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进入深入沟通,探讨了合作方向,在科研能力提升、师资联合培养、教师访学、互联网+创业大赛等具体工作上初步形成了可行性方案。下一步,学院将梳理教师科研需求,借助合肥工业大学管理学院的科研优势,通过集中培训、一对一对接,切实提升我院教师科研能力和水平。

合肥工业大学管理学院始建于1979年在学科带头人杨善林院士带领下,2017年“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被列入国家“双一流”建设学科;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名列全国前5%。合肥工业大学电子商务专业自2002年开始招生,是学校特色专业,核心课程教学团队是国家教育部认定的“国家级教学团队”,拥有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授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