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建双高】电子商务学院党总支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1月15日上午,电子商务学院党总支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五个一”联系点校领导、学校党委书记章顺来到会指导。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魏力主持,全体党总支委员参会,团总支书记列席了会议。

魏力首先汇报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院党总支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和2021年“三个以案”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重点对照5个方面,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开展自我批评,其他支委逐一作对照检查、深刻剖析问题根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围绕主题、结合实际深刻检视问题,认真查摆剖析,自我批评紧密结合思想工作生活实际,具体深刻、直言不讳、坦诚交流,起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效果。

会上,魏力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全体支委成员逐一作表态发言,并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和不足,提出整改措施。

最后,章顺来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认为本次民主生活会辣味足,有成效,很成功。体现为会前准备充分,工作开展扎实,会中能以刀刃向内的精神和勇气开展自我批评,相互批评有辣味,开门见山,真刀真枪指出不足,达到了团结的目标,指明了下一步努力的方向。章顺来对今后学院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持之以恒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将学习成果、成效贯彻落实到日常工作中;二是要进一步拉高标杆,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扎实推进双高计划和职教本科建设;三是要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中,抓党建促发展,争取实现党建和发展双丰收,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

本次民主生活会取得了预期效果,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凝聚力量、改进工作的目的,检验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也为学院进一步明确了下一步努力的方向。学院将继续坚持问题导向,以钉钉子精神聚焦查摆的突出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建立台账,制定整改方案,确保整改取得实效,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戒骄戒躁,以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勇攀高峰,不断推进学院各项工作开创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