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营销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较高综合素质,掌握现代营销理论、方法与策略,具有较强的企业经营、促销、管理与营销策划能力的高素质技能型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经济学基础、营销心理学、企业经营与管理、市场营销理论与实务、渠道建设与维护、营销与客户管理、谈判与推销、市场调查与信息分析、营销策划基础、兵法与商战谋略、经济法、网上贸易实务、网店经营、电子商务美工等。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可以从事工商企业的客户代表、市场开发专员、市场调查员、营销主管、营销策划员、部门经理和区域销售经理等工作。毕业生一次性就业率达95%以上。

  专业亮点:本专业拥有“行企校”专兼结合师资队伍,注重学生的实践能力培养,通过与企业合作为学生提供连续6个月的顶岗实习,有效地提升学生职业素养与专业技能。同时,积极利用企业兼职教师资源,定期为学生开展市场营销类实践讲座,为学生今后的职业良性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成果与大赛:本专业以优秀等级通过三年(2011年-2013年)国家骨干建设。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荣获2016年全国职业院校市场营销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评比优秀奖(第一名)。专业从企业聘请专业教师达27人,建成校内实训室6个,与企业合作成立“校中企”实训基地1个,与4家企业开展战略性合作,为人才培养质量提供有效保障。

  2012、2017年,两次获得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汽车营销团体一等奖。2014、2016、2017年成功承办安徽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汽车营销赛项。2012、2014、2015、2016、2017年获得安徽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汽车营销一等奖。另外参加其他各级各类比赛数项,成绩斐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