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数据分析与应用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职业道德和人文素养、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一定的创新创业能力、能够从事商务数据采集与处理、商务数据分析、数据可视化等工作的高素质技能型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数据采集与处理、市场调查、市场数据分析、运营数据分析、供应链数据分析、数据分析技术、数据可视化等。

专业特色:本专业提出“重数据、厚管理、分析运用在实践”的人才培养模式,形成由“商业认知--数据准备--数据分析--数据应用”组成的数据能力培养链,以培养现代商务数据分析师为目标。师资团队专业基本功扎实,教师参加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大赛商业数字化能力赛项获得二等奖1项,指导学生参加全国电子商务运营技能竞赛获高职组电子商务数据分析赛项国赛一等奖1项、三等奖2项。本专业坚持“岗课赛证”融通育人,在1+X证书试点考核中,我校被评为卓越试点院校和优秀考核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