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服务

SSL VPN使用指南

日期:2019-04-04     来源:信息管理中心

一、登录账号

SSL VPN系统暂仅对教职工开放,SSL VPN已经和“数字安商”完成统一身份认证,在登录时用“数字安商”账号登录。


二、如何使用

1、VPN系统登录地址:https://portal.abc.edu.cn(注:前面是https),也可从学院首页左上角的“VPN登录”链接登录。

2、浏览器会有下图类似的提示,点击“转到此网页”,或者是“继续浏览此网站“,或者是“添加例外”等,不同浏览器提示不同。

3、在IE浏览器下会出现登录窗口,输入用户名和密码登录后,首次使用系统会安装控件,根据系统提示安装后,桌面会有“EasyConnect”程序图标。

4、使用谷歌浏览器会出现下载“EasyConnect”窗口,按提示下载并安装即可。

5、安装“EasyConnect”完成后,再次登录VPN时可在桌面找到该程序图标,直接运行该程序,服务器地址填写:https://portal.abc.edu.cn

6、退出VPN时,请点右上角的“注销”。


三、注意事项

为保护内网信息安全,使用VPN服务的用户要严格遵守使用要求,使用专用账号的用户要做到一人一账号,不外借,不共用,不泄露,不得将内网信息公开在互联网,否则由此造成的后果由使用者本人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