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欢迎您!

我院教师成功入选国家旅游局“万名旅游英才计划” 项目

   近日,国家旅游局下发2016万名旅游英才计划立项文件,经过国家旅游局万名旅游英才计划项目评审组评定,由我旅游管理专业齐莉莉、程祯、程质彬3位教师和杨佳钰、吴慧娟、俞亮、胡晶亮等4个学生团队申报的共7双师型教师培养项目实践服务型英才培养项目获得立项。这是继2015年以来,旅游管理教研室第二年获得国家旅游局项目立项。其中,双师型教师培养项目实践服务型英才培养项目培养期各为1年,培养经费各为1万元,入选的14个项目共获得国家旅游局14万元经费支持。

  万名旅游英才计划是国家旅游局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促进旅游业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精神和“515”战略要求,加强旅游专业人才培养、储备,为旅游业改革发展吸引、汇聚更多优秀人才而开展的面向重点院校和旅游企业的示范性旅游人才项目。该项目从2015年起利用3年时间,通过研究型英才培养项目创新创业型英才培养项目实践服务型英才培养项目“‘双师型教师培养项目旅游企业拔尖骨干管理人才培养项目技术技能大师工作室项目等六类项目分批遴选、资助10000余名旅游相关专业的教师、学生以及旅游企业拔尖骨干管理人才和高级技术技能人才开展课题研究、产业创新创业、实践服务、校企合作、管理培训、实践转化等,实现造就行业英才的目标。

   在国家旅游局万名旅游英才计划”“实践服务型英才培养项目双师型教师培养项目中,我院是安徽省高职院校中唯一一所入选院校。连续两年双师型教师培养项目和实践服务型英才培养项目的成功申报,标志着我系旅游管理专业的办学实力和影响力在安徽省已处于前列,国家旅游局已充分认可我系旅游类专业在安徽省的示范性带动作用。此项目的启动将对我系旅游管理专业教师教学能力的提高和学生实践能力培养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将为我系旅游管理专业项目规范化建设、项目团队科学化管理、教师队伍梯队化培养提供良好的平台。同时,也将有效推进我省旅游英才计划项目的实施和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