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欢迎您!

杭州开元名都大酒店顶岗实习考核工作顺利完成

  2016年7月16日下午,工商管理系旅游管理教研室主任齐莉莉与实习指导老师李剑前往杭州开元名都大酒店检查我院学生顶岗实习情况并进行考核。

  在座谈中,酒店人资部陈静总监对院校老师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并对我院30名顶岗实习的学生的实习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和赞扬。他们认为我院学生适应能力强、学习能力强、工作积极,各方面表现优异。同时,大家就更好的发挥“双主体”培养模式在学生成人、成才上的作用进行了探讨,提出在学生培养中要做到早策划、早定位、无缝对接,全面提高学生的综合技能,加强标准化建设,加强校企之间的互帮互助和资源共享。齐莉莉对杭州开元名都大酒店长期来对学院的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并要求所有顶岗实习学生要牢记安全责任意识、不忘学习、争做榜样。在和学生座谈中,学生对学院和酒店的培养、领导的关心表示感谢,并表示一定在顶岗实习岗位好好学习,为今后更好的工作打好基础。

  随后,李剑强调了顶岗考核的重要性及其意义,希望各位同学认真考核,积极总结,通过此次考核发现自己的不足,在将来的工作过程中加以改正和总结,让自己的能力得到显著提升。接着,由酒店人资部相关人员对此次考核作出介绍和安排,考核分两个大组进行,14级1、2班为第一大组,14级3、4班为第二大组。17日上午9-12点为第一大组,下午2-5点为第二大组考核,每个大组再细分为3个小组,每个考核组由酒店各部门经理进行现场技能考核,同时对学生考核成绩进行现场打分。

  此次考核,作为“酒店顶岗实习”课程的过程考核的组成部分,在学院相关领导关怀下,着眼实际,紧扣高职高专教学改革需要和紧跟市场对毕业生就业的需要,着重考察了学生的动手能力,同时通过考核来发现教学的不足及学生在学习过程中的不足,通过这样的方式来促进教学,达到以考促教、以考促学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