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青春正当时 接力新征程——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举行第四届团学组织换届大会

来源: 添加日期:2023-11-22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加强团组织建设,提高团组织的凝聚力和引领力,形成良好的工作格局,11月17日下午,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在砺能楼四录播室举行学院第四届团学组织换届大会。学院党总支书记韩成勇、团总支负责人吴莉莉、组织员兼办公室主任杨成兵、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倪亮亮、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张爱兵以及学院辅导员代表查靖,2021级、2022级团学组织相关人员,学院学生球队和艺术团学生代表参加大会。大会由吴莉莉主持。

会前,播放了学院团总支精心准备的换届视频,视频回顾了一年来学院团学组织各部门的工作日常,以及学院第三届团学组织的学生代表对即将上任的第四届团学组织的学生干部和干事们的寄语。

大会伊始,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随后,由吴莉莉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第二十七次代表大会内容》和《关于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务同学的若干规定》部分内容。集体学习后,吴莉莉总结了过去一年学院在学生工作方面取得的各项可喜可贺的成绩,同时指出了学生工作中还需改进的地方,表示作为学生干部需要进一步加强思想作风、强化责任担当、树立服务理念,扎实做好每项工作,为学校和学院的建设和发展不断助力。

随后,学院第三届主席团成员祖房玲、第四届主席团成员孙彩萍、第三届学生干事代表闫子豪,分别围绕第三届团学组织工作开展情况、第四届团学组织工作计划和未来展望、新任学生干事的就职体会等方面进行发言。新老交替,不变的是他们勤于攀登、勇于担当、乐于奉献的精神,现场一次次的掌声,是对他们最好的鼓励与支持。

学院查靖老师为2021级球队队长颁发聘书和纪念品,吴莉莉、倪亮亮老师为2022级团学组织学生干部颁发聘书、并佩戴工作证,杨成兵、张爱兵老师为2021级团学组织主席团优秀成员、优秀部长和优秀干事颁发荣誉证书和纪念品。


最后,韩成勇进行总结发言,他肯定了在过去一年中学院团学组织取得的各项成绩,向第三届团学组织学生干部一直以来为学院和学生工作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同时对第四届团学组织学生干部提出希望。他表示:作为团学组织干部,要“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不断强化责任与服务意识,在思想上不断深入学习党的思想,响应党的号召,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在积极履行学生干部职责,完成各项工作的同时,要兼顾好学习,不断提高专业技能和综合素养,为自己的美好明天不懈奋斗,为学校的双高建设和职教本科创建不断贡献力量。

志之所趋,无远弗届。今天,新时代为青年搭建起施展才华、绽放风采的广阔舞台,在新的征程上,相信学院青年学生干部一定能以一往无前的精气神,立足本职,攻坚克难,与时俱进,不断提升学生团学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学院和学校的学生工作开拓新局面、实现新跨越。

(吴莉莉/文;院学生会/图;韩成勇/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