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教融合

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到我校考察交流

来源: 添加日期:2023-10-26

1026日上午,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动车组列车员校园招聘学校评估小组王卫燕站长等一行5人到我校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考察交流。校党委副书记王炜、招生就业处副处长鲁楠、学院党总支书记韩成勇,相关专业教研室主任、教师代表参会。交流会主要围绕旅游、酒店等相关专业的专业建设、实习实训、高铁乘务岗位就业意愿等方面展开。

王炜首先对王卫燕一行来校考察交流表示欢迎,并结合学校开展120周年校庆工作情况,向来宾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建校历史、办学特色、双高建设、人才培养、招生就业和专业实习等方面情况,并向来宾们说道,前几天学校举办的“建校120周年高质量发展论坛”得到安徽省省委书记批示,这进一步彰显了学校的办学特色和办学实力,极大地鼓舞了学校办高质量职业教育的信心。同时,表示学校历来高度重视学生实习实训和创业就业工作,采取多种形式为各专业学生搭建实习和创业就业平台,不断拓展实习就业渠道。

王卫燕站长一行高度赞赏了我校优良的办学传统和所取得的办学成果,并表示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一直致力于提高服务质量,希望在学生实习和就业等方面与学校建立合作关系,实现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共同促进人才培养和行业发展。

随后,校企双方就校园招聘、岗位实习、毕业生就业等方面的具体内容和工作环节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

交流会后,王卫燕一行参观了旅游、酒店管理专业的校内实训室。


此次考察交流不仅增进了校企双方的了解和信任,也为我校旅游、酒店相关专业学生拓宽了实习和就业路径。


(刘慧娟/文;周华、刘慧娟/图;韩成勇/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