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教融合

校纪委书记黄继胜带队前往南京、杭州等地开展访企拓岗及专业调研

来源: 添加日期:2023-04-25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工作部署,进一步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为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提供科学依据,深化校企合作关系,4月13至15日,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黄继胜赴南京、杭州等地开展访企拓岗及专业调研等活动。教务处处长黄义兵,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院长汪圣佑,酒店管理教研室主任法义滨、酒店管理专业专职辅导员张爱兵陪同交流。

4月13日,黄继胜一行前往南京金陵饭店,该酒店是金陵饭店集团的旗舰店。金陵饭店集团隶属于江苏省国资委,是全球酒店集团前30强,中国高端酒店管理集团前5强,旗下成员酒店达200余家。黄继胜一行先与实习学生进行亲切座谈,详细了解实习生的工作岗位,认真听取实习生的工作汇报,了解实习生在实习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及时与用人单位进行沟通反馈,帮助实习生解决实际困难。同时鼓励同学们进一步端正心态,踏实工作,正确对待工作中遇到的困难挫折,并希望他们能够学以致用,通过实习提高工作技能和专业素质,为今后的职业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金陵饭店集团副总经理秦玮玮、集团人资总监冯丹、金陵饭店人资总监李岚,人资经理姚一乐参加了随后的校企会谈。秦玮玮对我校一行表示了热烈欢迎,感谢我校一直向酒店输送优秀实习生;冯丹回顾了六年来双方围绕金陵酒店管理学院取得的一系列办学成果,希望下一步围绕职业技能鉴定等工作,进一步密切校企合作关系,推动校企合作内涵式发展。黄继胜指出本次活动旨在了解企业用人需求和学生实习、就业、生活的真实情况并就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征求企业方的意见建议。校企双方共同表示,将进一步加强沟通对接,推进务实合作,共同探索职业教育发展新路径。

4月14日,黄继胜一行前往杭州开元名都大酒店,该酒店是开元旅业集团酒店业务板块的旗舰店,开元是国内规模最大的民营酒店品牌,签约和管理着超过1000家酒店。黄继胜一行先与实习学生和部分毕业生代表进行亲切座谈,了解学生在实习和工作中的情况,鼓励学生克服困难,坚持完成实习,并希望实习同学以一个准管理人员的视角来看待整个实习过程,在工作中迅速成长,为担任一名合格的职业经理人做好准备。

杭州开元名都大酒店总经理陈利江、副总经理丁丽、人资总监傅美芳、人资运营经理吕旼晧、培训经理李勤等参加了校企会谈。陈利江对我校一行表示了热烈欢迎,感谢我校为酒店输送了大批优秀人才。黄继胜感谢杭州开元名都大酒店作为我校的实习基地和就业基地,长期全方位支持我校各项专业建设工作表示感谢。黄义兵就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开元产业学院内涵建设、技能大赛等多项议题与企业方进行了深入交流。

黄继胜一行还前往杭州千岛湖开元度假村开展调研交流,该酒店是开元旅业第一家五星级度假村,同时也是第一家开元森泊子品牌:森泊涣境乐园的所在地。酒店总经理李宁,人资总监廖颖对我校一行表示了热烈欢迎。校企双方就实习和就业岗位开拓,开元产业学院内涵建设、专业群建设等多项内容彼此交换了意见,廖颖表示,随着森泊涣境乐园的开业,像“童玩师”这样的新岗位不断涌现,希望通过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关系,共育行业人才。黄继胜一行到实习岗位上看望了实习生,与实习生现场交流实习心得,鼓励学生将理论知识转化为实践经验,努力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

此次访企拓岗行动,国旅学院深度了解了行业、企业的用人需求,进一步巩固了校企合作的成果,为学院找准下一步工作方向,争取更多高质量办学成果奠定了基础。

(法义滨/文、/图;汪圣佑/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