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教融合

我校承办2023年芜湖市家政服务人员星级认定工作会议

来源: 添加日期:2023-07-03

根据安徽省政府办公室《放心家政行动方案》文件要求,为进一步完善我市家政服务人员信用评价制度,建立家政人员星级评定标准,提升我市家庭服务行业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指导家政市场薪资费用统一体系。由芜湖市家政协会和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联合召开的2023年度芜湖市家政服务人员星级认定工作会议于6月29日在我校顺利召开。

参加本次会议的有芜湖市家政协会会长陶善文、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院长汪圣佑,以及安徽窝窝家政服务有限公司、山水管家文化科技有限公司、芜湖徽嫂月嫂家政公司、芜湖阿嫂家政服务有限公司、芜湖鸿福喜玥家政有限公司、华夏培训学校、繁昌能豆、我爱我妻、希妤家政、爱君家政、皖星家政、诺安家政等芜湖市家政服务行业企业家代表。

会议上,陶善文对芜湖市家政服务人员星级评定工作背景,培训与考核认定工作的重要性等作了说明和强调。汪圣佑介绍了我校现代家政服务与管理专业建设情况,并梳理了学院现代家政服务与管理专业与芜湖市家政协会产教融合成果。

随后,会议讨论宣布芜湖市家政服务人员星级认定工作组成员名单组成,工作组组长王庆友对下一步工作安排作阐述,与会成员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建议。

本次会议对于规范我市家政服务行业健康发展,进一步完善我市家政服务行业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常态化开展行业内的“母婴护理员”“养老护理员”“家政服务员”星级评定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会议也进一步体现了我校现代家政服务与管理专业产教融合工作成果,体现学校较强的社会服务能力。

(赵根良/文、图;汪圣佑/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