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微笑向阳贺校庆,润泽心灵奔未来——国旅学院 开展“12.5要爱我”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

来源: 添加日期:2023-12-08

为持续推动心理健康工作科学深入开展,全面提升学院心理育人工作质量,着力培育学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帮助学生增强心理自我保护意识,提高心理调适能力,日前,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开展以“微笑向阳贺校庆,润泽心灵向未来”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活动月系列活动。

同心同行同成长

班级心理委员队伍是心理健康教育五支队伍中非常重要的力量,他们在心理健康知识宣传、心理健康活动组织、朋辈互助、危机预警甚至是班风建设等方面都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12月1日,学院心理专员黄泽良老师与学院2022级和2023级心理委员进行面对面交流。在交流中,黄老师强调了心理委员的工作职责,明确了心理委员的角色定位和工作内容,希望心理委员要动员和组织班级同学积极参加学校、学院组织开展的各项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增强同学们的心理健康意识,营造和谐融洽的班级心理氛围,提高广大同学的心理素质和心理健康水平。

2023级心理委员在学校和学院老师的培训和指导下,利用晚自习在班级主动开展心理活动,班级同学热情参与、畅所欲言,积极分享自己的想法和感受,在讨论中,同学们学会了友善交往,学会了播种“阳光”。

心随影动,荡涤心灵

为培养学生的自我认知能力、人际沟通能力、自我调节能力,全面提高学生心理整体素养,为学生终身发展奠定良好、健康的心理素质基础,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在2023级班级开展主题为“心随影动,荡涤心灵”的心理健康观影活动,观看电影《青春变形记》。

青春期永远是人生路上不可避免的课题之一,往往伴随着无所适从的焦虑。《青春变形记》用最温暖的方式告诉同学们,一定要勇敢做自己,哪怕我们与众不同,也要拿出勇气坦诚面对,这个世界会接纳并爱着你。

素质拓展,感受快乐

为彰显青春活力,营造善于学习、勇于实践、敢于追梦的浓厚氛围。12月6日,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在校足球场组织开展心理素质拓展活动,2022级和2023级共102名同学参与了此次活动。在坐地起身、集体跳绳、螃蟹接力赛跑、翻山越岭、纸衣往返接力等一系列活动中,大家充分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通过游戏锻炼自己,增强了团队合作意识,并认识到只有通过互相配合才能获得胜利。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也在一定程度上减轻了学习及生活压力,更增强了集体凝聚力和向心力。

本次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增进了同学们对心理健康知识的认知和了解,促进了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的和谐发展,打造了积极阳光的心理健康教育环境,鼓励同学们以更加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向阳生长。

(黄泽良/文;张文娜/图;韩成勇/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