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务

国际商务专业

来源: 添加日期:2020-11-10

培养目标:

本专业旨在培养面向国际市场,具有开阔的视野和扎实的国际商务理论与实务基础,掌握国际法规、国际惯例以及商务操作技能,能够从事跨境电商、商务助理等商务活动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本专业师资力量雄厚,办学经验丰富,校内外实习实训条件良好,与阿里巴巴国际站(芜湖)、 芜湖凡思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建立多个校内外实习实训基地,为学生就业和创业奠定坚实的基础。专业学生在国家级和省级技能大赛中多次获得一等奖。

主干课程:

国际贸易理论与实务、国际商务管理、跨境电商实务(B2B和B2C)、国际商务礼仪、国际商务谈判、国际商务金融、国际商务单证、国际货运代理实务、跨文化商务沟通等。

就业方向:

可在跨境电子商务类企业、传统外贸型企业、涉外企业、银行等企事业单位,从事跨境电商网站运营、商务活动策划、国际企业管理、进出口业务操作、国际商务中介等商务活动,或自主网络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