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欢迎您!

国际商务专业介绍

教学目标:

本专业学生就业率高、社会需求量大、校内实训设备先进、校外实习基地多,主要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本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外贸批发零售行业的国际商务人员(GBM2-15)职业群,能够从事跨境电商运营、跨境电商营销、外贸业务、外贸单证制作、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

网上贸易实务、跨境电商实务(B2B和B2C)、跨境电商多平台运营实务(包括速卖通、亚马逊等)、跨境电商数据分析、跨境电商营销、跨文化商务沟通、跨境电商物流与海外仓操作、跨境电商美工实务、跨境电商客服与管理、国际货运代理实务、国际贸易理论与实务、外贸单证、大学生创新创业基础、计算机应用基础、经济学基础等。



专业亮点:

专业注重产教融合,开展深入的校企合作,培养的学生实操能力强、就业率高,社会需求量大,目前与阿里巴巴(芜湖)、芜湖凡臣电子商务有限责任公司等多家跨境电商企业有长期稳定的合作,通过校外实习促就业,包括B2B平台实操和B2C平台实操。同时鼓励学生个性发展,面向多个行业,为创业型人才提供孵化器。专业师资力量强,具备丰富的教学和实战经验,专业的商贸特色明显。



就业方向:

可在银行、外贸型企业、外资企业、自营进出口生产企业、报关行、国际货运代理企业、涉外物流企业等从事跨境电商网站运营、美工设计、数据分析、单证制作、进出口业务操作、市场营销、商务谈判、国际货物运输及其代理、国际商务中介等工作,或进行自主网络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