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欢迎您!

商务英语专业介绍

培养目标:

本专业旨在培养具有良好的综合素质和职业道德素养,熟悉外贸、外事、英语教育和培训等行业的基本理论知识与业务流程,能够熟练应用英语语言技能和相关专业技能,从事外贸业务洽谈、商务现场翻译、英语培训等一线工作任务的复合式创新型高素质高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

英语口语、英语听力、英语泛读、综合英语、商务英语、商务英语写作、商务英语翻译、外经贸英语、商贸英语口语、外贸单证(英语)、高级视听说、英语国家概况、国际市场营销、国际贸易理论与实务、跨境电商、大学语文、日语等。



专业亮点:

本专业2014年被评为“省级特色专业”,2017年商务英语专业教学团队被评为“省级教学团队”,师资力量过硬。校内实训条件优良,并利用兼职的企业教师资源,定期为学生开展外贸实操讲座,为学生今后的职业发展奠定基础。本专业技能优势明显,缘于“外语能力”、“外贸能力”、“商务能力”相融通的人才培养体系。



就业方向:

本专业毕业生就业面向外贸、外(合)资企业,外向型事业单位、商务机构,以及外语培训机构,能胜任外贸单证员、跟单员、业务员、国际商务助理、外事部门翻译、英语教师等岗位工作,入职待遇优厚,职业进修和派驻海外机会较多,并有向管理岗位发展的职业前景。就业区域主要是上海、江苏、浙江、广东等东部发达地区及安徽省内区域,毕业生一次性就业率达95%以上。



教学成果:

本专业学生获全国职业技能大赛三等奖2项、安徽省职业技能大赛 “英语口语”赛项中共获得一等奖3次,二等奖4次,三等奖和优秀奖若干。在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中获得特等奖4次;一等奖18次。在高职高专英语写作大赛(安徽赛区)中获得一等奖1次,二等奖2次;在芜湖市翻译大赛中获优秀奖2次。

本专业教师在2018年安徽省高等职业院校教学能力大赛获一等奖、二等奖各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