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欢迎您!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介绍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一定的文化水平,良好的职业道德和人文素养,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一定的创新创业能力,掌握本专业的基本知识和主要技术技能,面向跨境电子商务企业,外经贸行业,能够从事进出口、报关、报检、国际货运代理及跨境电子商务平台操作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

经济学基础,计算机基础、国际贸易实务、外贸单证、外贸函电、跨境电商多平台操作实务、国际货运代理、关务操作实务、国际商务谈判、国际会展实务、进出口业务实操等。



专业亮点:

本专业2010年被列为省级特色专业建设点,毕业生一次性就业率达到98%以上,师资力量雄厚,毕业生就业满意度位居同类专业全省前列。核心课程实施双语教学,教学成果突出,专业建立多个校内外实习实训基地,为学生就业和创业奠定坚实的基础。



就业方向:

学生毕业后,可以从事外贸公司、三资企业、自营进出口生产企业、报关行、国际货运代理企业、涉外物流企业,外国公司驻我国办事处、银行国际结算部、从事单证制作、进出口业务、国际结算、市场营销、商务谈判、商务英语翻译、现场跟单及管理、海关通关、口岸商检、国际货物运输及其代理、报关代理等工作。就业前景广阔、一次性就业率高。



教学成果:

本专业通过多年的建设,专业成果丰硕,专业教师师资力量雄厚,多次在国家级及省级专业竞赛中获得优异成绩。2012年在安徽省进出口商会组织的首届外贸单证大赛中获得一等奖,2013年在安徽省报关技能大赛中获得一等奖且在全国职业院校报关技能大赛中获得二等奖,2014年在第四届全国国际贸易职业能力竞赛中获得一等奖,2015年在全国职业院校报关技能大赛中获得团体一等奖,2015年在全国国际贸易职业能力竞赛中获得综合技能一等奖,2016年在安徽省大学生国际贸易综合技能竞赛中获得一等奖,2018年在安徽省大学生国际贸易综合技能竞赛中获得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