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欢迎您!

“持之有故,辩之有理”辩论赛圆满结束

   锻炼我系学生的逻辑思考能力和组织能力,提高团队配合能力,我系决定围绕“持之有故,辩之有理”这一主题举行一场辩论赛,比赛于11月3日笃学楼五楼正式展开。本次辩论赛由我系团总支主办,我系学生会宣传部承办。比赛评委由我系学生会主席、部长和上届学姐学长担任。此次比赛面向我系大一新生,由每个班级分别选出一支队伍参加比赛。

   此次比赛共分为选拔赛、初赛、复赛、和决赛共计四轮比赛。经过前三轮激烈的比拼,最终人力资源管理191班、人力资源管理192班、物流管理192班、物流管理193班进入了最后的决赛,于1126日开始了冠亚季军之间的争夺。双方围绕“书读百遍其义自现”和“书读百遍其义未必自现”两个观点展开了激烈的辩论,第一环节开篇陈词,正反方一辩迅速将全场温度点燃,真正的做到了三分钟的慷慨陈词,第二环节攻辩阶段,双方围绕对方不足紧追猛打,在答辩中设置多处陷阱,让对手防不胜防,令观众们赞叹不绝,在第三环节自由辩论阶段,快节奏的攻防战持续整整八分钟,双方攻守交换频繁,也让观众见识到了何为锋芒尽露的辩论激战!

   唇枪舌战,谁与争锋!最终人力资源管理191班荣获冠军,人力资源管理192班获得亚军,物流管理192班获得季军。我系辩论赛于11月26日正式结束。此次辩论赛不仅丰富了我系学生课余文化生活,还增强了学生明辨是非的能力、应变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加强了班级之间的凝聚力。更体现出了我系学生风华正茂的精神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