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欢迎您!

第六届大学生职业规划设计大赛暨大学生创业大赛圆满结束

为激发当代大学生自主创业的热情,同时进一步落实我院实践育人的教学方针,进一步强化大学生职业规划意识和创业意识,着力培养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创新精神,更好地服务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建设,我系于5月7号晚上6点30在笃学楼104教室举办第六届大学生职业规划设计大赛暨大学生创业大赛。

   此次比赛我们特邀吴建红老师、丁鹏老师、学生会主席及部长担任本次大赛评委。本次大赛分为两个环节,第一环节为项目PPT视频展示,第二环节为2分钟现场答辩。通过初赛的选拔,有就业组,创业组各6组团队入围本次决赛,在现场为大家展示团队的智慧结晶。参赛选手结合制作精美的PPT,针对个人职业生涯规划、企业概述、业务与业务展望、风险因素、投资回报、组织管理、财务预测等内容进行了全面介绍,激情洋溢地阐述了自己的人生规划思维与创业理念。选手们精彩的表现,激情的演讲,缜密的思维,得体的肢体语言,不时博得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每个项目展示完成后,评委老师根据各团队及个人创业计划书的可行性、资金分配、竞争优势、公司战略等方面进行提问,由团队成员进行精彩的解答。现场评委精辟独到的提问,更是将比赛推向了又一个高潮,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独有的青春魅力与创新智慧。


经过三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比赛即将接近尾声,接着是丁鹏老师代表评委对此次比赛做出点评,最后由主持人宣布此次比赛结果,创业组冠军是来自酒管185代表队(孙婷婷、高红、李阳、李佛攀),就业组冠军是来自人资172石向阳。本次创业大赛的成功举办旨在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启迪创意思维、提升创造能力、造就创业人才。也鼓励了我校更多的大学生积极参与创业的热情,更为大学生在走出校门前提供了一个创业实践的平台,相信他们必将在校园的舞台上书写属于他们的青春足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