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欢迎您!

我系“峥嵘七十载,礼赞新时代”朗诵比赛圆满结束

时值五四青年节之际,为歌颂党的伟大成就,增强同学们爱党爱国之情,提高当代大学生的政治觉悟,丰富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我系决定在4月28日晚上7点在励能楼四录播室开展春之声“峥嵘七十载,礼赞新时代”朗诵比赛活动。

本次比赛特邀丁鹏老师和吴建红老师以及学生会主席担任此次比赛评委。本晚比赛共有14组参赛选手,选手们以其铿锵有力的气势,充沛饱满的感情,自信大方的形象赢得老师和同学们的阵阵掌声。比赛内容和形式更是丰富多彩,参赛选手或个人或组合,以饱满的激情、激昂的语言、大方得体的举止来展现自己的实力,把对党和祖国的感情表达的淋淋尽致,旅管181代表队带来的《庆祖国七十周年》歌颂出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必将出现一个又一个辉煌。中华民族的崛起,必将让世界为我们自豪!连锁182同学带来的《歌颂新时代》歌颂出要做一名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人,我们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一定能实现。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角逐,主持人宣布比赛结果第一名是旅管182代表队《青春祖国》、第二名是酒管185代表队《中华颂》、第三名是物信181代表队《青春的誓言》、第四名是另外组队《祖国颂》。比赛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热情高涨。丁鹏老师和吴建红对本次比赛做出最后点评,说到选手的朗诵具有感染力能拉近与听者的情感距离,充分调动听众的情绪,能够使听众产生感情共鸣朗诵节奏非常清晰,富有气势,诗歌主题鲜明突出准,另外强调一点普通话标准一定要标准。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为同学们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和才华的平台,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提升了大学生的综合文化素质和精神风貌;对大学生进行了良好的爱国主义教育,加深了对党和祖国的感情,增强了同学们对党的认识和拥护;继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展现中华语言魅力,全方位展现青年学子文化底蕴和素养,同时也展现了祖国的繁荣和昌盛,活跃了校园气氛,极大地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