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欢迎您!

我系“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缅怀过去,传承未来。为隆重纪念伟大的五四运动100周年,弘扬五四爱国、民主、科学精神,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气氛,同时大力加强学生的思想道德建设、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促进学生健康成长,结合我校共青团和学生工作实际,我系决定在4月27日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教育主题实践活动。


本次活动由我系团支部书记徐小东老师、丁鹏老师、吴建红老师带领我系学生会成员去宣城市泾县的皖南事变陈列馆、新四军军部旧址(司令部)和新四军史料陈列馆学习红色文化,弘扬革命精神,首先来到的是皖南事变陈列馆进入会场,我们在会看见役叶挺为主的四位先烈的雕像,在徐小东老师带领我们在雕像下面宣誓随后到达纪念墙进行默哀。从纪念墙可以看出许多优秀人士对皖西事变的哀悼。然后来到新四军军部旧址(司令部)是当年叶挺住宿的地方,在解说员的带领下我们了解了当时叶挺的生活起居,最后我们来到了新四军史料陈列门口空旷地方,开展实践活动用游戏的方式来增加大家之间的感情,提升大家之间的凝聚力。活动过后,我们一起参观了新四军史料陈列看到革命时期的用品和武器,从中可以看出混乱时期大无畏的精神品质。通过实地考察、踏寻革命前辈足迹等方式,让我们学习“不怕苦、不怕累”的革命精神,接受革命教育的洗礼


通过此次实践活动,进一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依靠人民群众开展艰苦卓绝革命斗争的光辉历史,在思想上和灵魂上受到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洗礼,进一步深刻理解和领会了当前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是我们不断攻坚克难、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宝贵精神财富。红色基因传承着历史,成为鼓舞和激励当代中国人沿着先辈足迹奋勇前进,弘扬创造精神走向新时代长征路的强大精神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