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欢迎您!

“怀先烈,祭清明”演讲比赛顺利结束

一年一度的清明节来临之际,为发扬光荣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崇尚英雄情怀,缅怀先烈,让同学们充分理解并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在我系团总支的带领下,我系于4月3日下午7点在笃学楼112教室举办了主题为“怀先烈,祭清明”的演讲比赛,出席本场比赛的评委有陈计安学长、林青学姐、于友峰学长和闻宇学长。


比赛伊始陈计安学长特意强调在场观众保持安静,因为这是对参赛选手及传统精神最基本的尊重。随着主持人精彩的开场白,比赛成功拉开帷幕,选手们依次登台,他们用慷慨激昂声调向我们诉说一代又一代先烈的雄伟事迹,那诉说的每一位英烈都曾在中华民族史挥笔洒墨,承载着历史长河里不灭的记忆激情演讲同时也体现出了参赛选手对先烈的敬重以及他们心怀的英雄情怀。比赛如火如荼的进行着,选手们的精彩演讲也同样得到了评委的一致好评,因为每个精彩的背后都是一次次不平凡的准备


其中来自物流信息技术181班的王夜夜同学表现格外优异,得到了评委再三肯定,最终以第一名的好成绩获得了此次比赛的冠军,酒店管理185的王飚和连锁经营管理182的白艳欢获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而来自酒店管理182的吴小云、连锁经营管理181班的陈作巧和酒店管理183的刘雪婷也同样获得了第三名的好成绩。精彩的比赛结束后陈计安学长点评并总结了本次比赛的热点,他说这次比赛让他很意外,也给了他很多惊喜,选手们表现都很精彩,但比赛总有输赢,不要气馁。


每一段英雄故事,都是永不熄灭的精神火炬,赋予我们强大的精神力量,我们一定要铭记烈士们的遗愿,永志不忘他们为之流血牺牲的伟大精神。通过本次比赛同学们的思想得到了英雄精神的洗礼,而且还增强了同学们的历史使命感和民族责任心,提高了我系同学作为当代大学生该有的品质和觉悟,并警戒我们要勿忘历史,肩负起振兴中华民族的历史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