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欢迎您!

第一次寝室长大会圆满结束

为指导各位寝室长尽快适应工作,为加强寝室建设,提高学生个人素养明确寝室长职位要求,带领各寝室同学在宿舍更好地学习。我系决定让学生会学习部于三月二十七下午1点50在笃学楼102教室开展一次寝室长大会。此次大会指导老师是我系团总支书记徐小东老师。


   会议伊始,徐小东老师首先谈到寝室长作为宿舍内的第一责任人,对寝室良好氛围的构建起着不可或缺的作用,作为寝室成员间沟通的桥梁和枢纽,寝室长应在各方面做好带头作用,要懂得对心理危机的识别,还有《商贸学院学生心理息机预防与干服方案)分为三级预警及干预机制,第一级为班级(班级心理健康小组),第二级为系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领导小组,第三级为学院大学生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工作领导小组。


也可以看出学校对这方面的重视,同时徐小东老师也说寝室长要能够自主管理好自己,管理好寝室同学。当寝室成员出现矛盾时,能够充当好的调节者,消除同学矛盾;若不能及时处理,则需要及时上报寝室管理员及辅导员。还特别强调了对于寝室安全,要着重关心宿舍用电安全、预防校园诈骗。“当今校园诈骗花样颇多,例子不胜枚举,希望各位同学能提高警惕,预防校园诈骗。”希望各位寝室长能在寝室起到带头与督促作用,带领大家更圆满地度过三年的大学生活。学校的目的,就是为同学服好务,护好航,让同学们能够安全、快乐、祥和地度过人生中最美好的三年时光。随后,学习部部长马飞岭作为学长也准备了精美的幻灯片与精彩的内容,为同学们现身说法。在不同方面为同学们提出了中肯的建议,最后宣布会议到此结束。


此次大会的召开也是希望寝室长们明白自己寝室卫生与安全的重要性,对寝室卫生管理细节要有更深一步的认识,同时也希望各位同学以一个优秀良好的面貌来迎接本学期的生活和学习。希望各位寝室长在参加此次大会后,能够加强对寝室安全和内务的管理,让自己的寝室能够变得更加干净整洁,也让我们的校园变得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