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欢迎您!

女大学生安全知识讲座圆满收官

    值此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为了提高我校女大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帮助女大学生掌握必要的安全知识和自救自护能力同时也为了关心和关爱女大学生的生理和心理健康。我系党总支特邀皖南医学感染管理科唐丽玲主任,于3月6日下午在学术报告厅,面向我系全体女大学生开展了一次安全知识讲座

    讲座伊始,唐丽玲老师就通过其幽默诙谐的风格,以及精明简练的自我介绍,将大家的目光牢牢锁定了过来。紧接着,她通过通俗易懂的方式,分别从女性生理结构常见疾病保健知识等方面给我们讲述了有关女大学生的生理常识,同时通过图文方式,向我们展示了多种女大学生遇害的现实案例,以此深刻警醒女大学生学会自我保护和自尊自爱。

    除此之外,她通过平时的会诊案例和丰富的临床经验为我们讲述了女性生理健康的重要性。她倡导女大学生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及健康的饮食生活习惯,做到科学防护,远离疾病困扰。同时,她呼吁女大学生培养科学的、有界限的性心理,懂得性危机的防范知识。

    于下午四时许,本次女大学生安全知识讲座圆满收官。通过此次讲座,不仅体现了学院和我系师生对女大学生的关怀,而且充分的帮助女大学生正确的认识自我,学会如何处理大学恋爱中的心理困惑,提升维护自身心理和生理健康的安全意识,从而促使女大学生在今后的大学生活和恋爱生活中更加自尊自爱,自律自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