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欢迎您!

“资助育人,筑梦成长”演讲比赛完美落幕

为了加强学生的诚信意识,培养大学生的诚信品质,以全面提高大学生的思想道德素质,推动学生资助工作持续健康发展。在2018年12月9日晚上7点由我系团总支和系学生会承办的“资助育人,筑梦成长”演讲比赛在笃学楼515教室顺利拉开帷幕。


此次演讲比赛特意邀请了我系丁鹏老师和孙希瑞老师和学生会主席团担任此次比赛评委。本次比赛一共有21位优秀选手分别来自各个班级,评委现场根据选手的演讲内容、语音语调、面部表情以及台风、形象作为评分标准进行打分。每个班级的同学都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有序的进行精彩的演讲,他们采用多种形式让演讲比赛更添新意,比如制作PPT、加背景音乐等。在比赛中,各位选手精神饱满、表达流畅、紧扣主题,展现了自身的风采,赢的了阵阵掌声和评委的肯定。


选手演讲结束后,由丁鹏老师做为最后点评说了她希望受助的学生们不仅是国家助学政策的受益者,还要做一个传播者,将享受政策惠及之后的感恩之心和奉献之情传递到更宽广的范围”,同时也指出了演讲中的优点和不足并鼓励同学们总结经验继续学习。比赛经过一番激烈的角逐,最终共评出一等奖三名,分别是王思宇,李婉晴,王新然;二等奖三名,分别是储慧,程旭,张晓青;三等奖五名,分别是朱涛,李佛攀,孙皖晴,陈莲莲,陶丹,沈进文。

本次演讲比赛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的舞台,锻炼了同学们的演讲能力,不仅提高了学生对资助工作的认识和感恩意识,而且有助于激发他们全面发展的积极性,用更加高涨的热情筑梦人生,回报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