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欢迎您!

“辩以明思,坐而论理”辩论赛成功举办

为建设我系优良学风,丰富同学们的课外活动,培养大家的思辨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我系围绕“辩以明思,坐而论理”这一主题成功举办了新生辩论赛。


本次辩论赛由工商管理系团总支主办,工商管理系学生会宣传部承办。历时一个多月,共有四轮十六场比赛。最终连锁经营管理182班,酒店管理184班,旅游管理182班,人力资源管理181班四队代表队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双方以“学海无涯苦作舟”与“学海无涯巧作舟”辩题展开激烈辩论,攻辩环节中,双方辩手时而争锋相对、步步紧逼,时而侃侃而谈、冷静自持,现场气氛迅速升温,达到白热化阶段,自由辩论环节双方你来我往,毫不相让。时而妙语连珠,诙谐幽默,令人捧腹;时而慷慨激昂,掷地有声,令人愤懑。


比赛还特邀了工商管理系丁鹏老师,艺术设计系练艺老师,学生会主席与部长等担任评委,就辩论赛的辩题,辩手的表现,辩论的技巧等进行点评评分,最终连锁182班代表队凭借着出色的反应能力和严谨的逻辑,以85.7分略胜一筹赢得本次比赛的冠军,酒店管理184班惜居亚军,旅游管理182班位居季军。


本次新生辩论赛,不仅锻炼了新生的辩论能力和合作能力,还提高了同学们的思维反应速度、沟通技巧,增强了学生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通过辩论赛这一良好的沟通平台,展示了我系新生们的非凡风采,我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我系学生必定越来越优秀,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