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欢迎您!

“敬老爱老,你我同行”敬老院慰问活动圆满结束

    为了培养当代大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和社会公德意识,为了进一步继承和发扬“关爱老人”的光荣传统,发扬时代先锋作用,让我们和老人心连心!为他们晚年寂寞的精神世界献上一份关爱2018年11月3日早上九点在徐小东、丁鹏等老师的带领我系学生会成员开展鸠兹长寿源养老院爱心活动,同学们踊跃参与,走进敬老院践雷锋精神,行尊老行为。

    同学们和老人们谈天说地,原本沉寂的房间气氛马上活跃了起来,欢声笑语充满了整个敬老院。老人们是经过岁月风霜的人,有很多过去的故事对后辈们讲述,同学们认真的听着老人们的故事,每一位老人都感到无比满足。紧接着,我们同学陪老人下象棋,有的为老人唱歌和为老人表演魔术,也有的拉着老人的手询问生活情况一起谈谈心,老人们说有了这些好孩子的陪伴,感到不孤单了大家在与老人们的相处之中,感受到了孤寡老人对于亲情以及来自社会的关心的渴望。

    时间过得很快,要离开了,老人们红着眼眶,恋恋不舍,虽然几个小时,大家却结下了深深的感情。同学们和老人们一一告别,老人对同学们的热情服务给予很高的评价,表示随时欢迎同学们的再次到来,同学们则更坚信志愿服务,关爱他人的力量。这次敬老院志愿服务,同学们送去的不仅是大家对老人的照顾和陪伴,更体现了全社会关爱老人义不容辞的责任。

 

     尊老爱幼是中国的传统美德,雷锋精神是中国的思想向导,作为新一代的大学生,要积极发扬雷锋精神,加强自身思想建设,才能共创美好社会。我们必将传承志愿精神,将自己的善心与爱心传播到更多的地方,为安商贸增添光彩,为社会奉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