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欢迎您!

“自立自强,励志成才,报效祖国”征文活动

    为深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国家资助政策,提升高职院校学生资助工作水平,激励广大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刻苦学习,勇于登攀,自立自强,励志成才,报效祖国,根据安徽省学生资助工作研究会2017年工作计划要求,在全院范围内开展“自立自强、励志成才、报效祖国”征文活动,我系“自立自强,励志成文,报效祖国”为主题,以向工管系14个班级征文,成功举办了此次征文比赛

    此次活动于2017年12月22日截稿。由安徽省学生资助工作研究会高职工作委员会负责评审工作。征文评选工作坚持实事求是原则,评选设一、二、三等奖,获奖数由评委会按进入评审程序的稿件数取比例确定。对获奖者颁发证书,精选优胜作品宣传推广。

    学生作品回顾了自己的成长经历和心路历程,介绍自己受到国家、学校、社会资助后学习、生活和思想成长的故事和感悟,并真实地反映出自己的所思所想所感,展现出坚定理想信念、勇于登攀、自立自强、励志成才、感恩守信的精神面貌,使得参赛作品富有较强的感染力。教师作品结合了从事学生资助工作的经验体会,完善学生资助政策和落实过程中取得的新进展、新变化,充分反应了学生资助政策实施效果和工作获得感。此次活动我系将优秀的道德品质,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报效祖国的爱国情怀,表现在学生的文字中,以主动自由投稿的形式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提高人员参与率。活动历时一周多,我系积极响应学院的号召,积极承办的征文活动圆满结束。此次活动取得了良好成效,将极大推动我系今后的学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