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欢迎您!

工商管理系举办资助诚信征文活动

      诚信是一种美德,更是一种品质。为了推动我院学生资助工作持续健康发展,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高校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的通知》,提高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水平和大学生的思想道德素质,强化我院大学生的诚信意识,培养大学生的诚信品质,引导大学生树立诚信做人、诚信做事、诚信还贷的观念和社会责任心,树立“诚信为本,立德修身”的诚信理念,根据《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教育主题月活动的通知》(皖教秘[2014]186号)文件精神,我系“感谢资助,坚守诚信”为主题,以向工管系14个班级采取诚信征文,成功举办了 “诚信教育”活动。

      2015年5月20日学生会干事去各班宣传本次城信征文活动。于5月31统一收稿评选。在每个班级中的贫困生中选择或自愿报名两人写文,写稿时间为10天,5月31日收稿由本活动主持部门成员严格公正审稿,并评选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二名,三等奖三名。奖金分别为150元、100元、50元。本活动参加人数共24人

      此次活动我系将枯燥的诚信教育表现在学生的文字中,大家在写文时也陷入对诚信的思考之中,假如换成自己会怎么对待诚信。这样一来能够使大家真正能够了解到诚信等需要的教育的内容同时又对自己进行内心的思考。以主动自由投稿的形式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提高人员参与率。这些都是我们在今后的活动中需要思考的。活动也存在一定的不足,比如难以监督活动进行成都等,这也将会是我们今后在举办类似活动需要注意的地方。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更是大学生立身为人、成长成才的必备品质。历时一周多,我系积极响应学院的号召,积极承办的学生资助诚信教育题活动并圆满结束。此次活动取得了良好成效,将极大推动我系今后的学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