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欢迎您!

华润万家首推“生鲜合伙人”制度 员工每年可多拿5个月工资

      对于传统零售业而言,如何应对电商是当下最火的话题。
  华润万家相关负责人向第一商业网记者透露,公司从今年七月开始首次尝试“生鲜合伙人”制度,希望通过与生鲜员工做合伙人的方式,来提升商场员工的积极性与绩效表现,并与员工分享超额业绩带来的经济回报。
  据悉,第一批分红奖金已于近日发放到员工手中。本次共有四千余名员工拿到了分红奖金,其中拿到最多分红的华润万家彩田店员工邓兵告诉记者:“生鲜合伙人制度实行首个季度我就可以拿到多一个月的工资,如果一直保持下去,每年可以多拿五个月的工资。”
  据了解,华润万家本次“生鲜合伙人”项目在全国范围推广,南区共有100余家大卖场参与其中,而这个“生鲜合伙人”员工福利激励政策更是全国零售行业内的首创。这种“超额利润分享”的管理概念,不仅突破了以往定量定式保守管理模式,更是将利润分红作为回报直接奖励到员工手中。
  负责华润万家“生鲜合伙人”项目的陈经理表示,今年7月至9月,华润万家南区约100家店通过此项目共创造了超额利润约650万元的效益,其中近三百万元现已按比例发放到相应员工手中作为分成奖金,目前还只是针对生鲜岗位的员工,接下来会在更大的范围内实行这种生意合伙人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