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来源: 添加日期:2021-11-04

各院、部、处、室:

当前,我省周边省份均发现本地感染新冠肺炎病例,疫情防控形势复杂,疫情反弹风险严峻。根据芜湖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最新紧急通知精神,现就进一步加强我校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防控工作,提高政治站位

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重要性、紧迫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厌战情绪,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全面落实学校各项防控措施,通过多种形式传达我校最新疫情防控要求,全力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二、严格外出审批制度,加强出行管理

1.加强师生员工行程管理。教职员工(含相关驻校企业人员)原则上不出省;住校学生一律实施封闭管理,非必须不出校;走读生非必须不出市。所有人员确有需要外出,采取“谁审批,谁负责”的分级审批报备制度。教职员工如确须离芜需经所在部门负责人审批,如确需离省需经分管校领导审批,行程报组织人事处备案。住校生如确需出校需经班级辅导员审批,学生如确须离芜需经所在学院总支书记审批,学生如确需离省需经分管校领导审批,离芜、离省行程报学生工作处(部)备案。

2.凭证件出入校园。住校生确需出入校经审批后,出示“今日校园请假审批流程”;走读生出示保卫处核发的《校园出入证》;在外顶岗实习学生由二级学院与保卫处协调处理;相关驻校企业人员出示由所属部门制作的出入证件进入校园。其他外来人员进入校园,必须联系学校相关对应部门,经确认后凭有效身份证件登记后进入校园。出入校园所有人员应需测温、亮码。

三、抓好风险人员管控,加强健康监测

1.近期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地及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来(返)芜人员,一律需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进入市域内,进入我市后立即开展再一次核酸检测,同时主动向目的地社区报备,由社区落实14天健康监测。对所有省外来(返)芜人员至少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2.暂缓邀请省外来员。为减少疫情防控风险,各部门暂缓邀请国外及国内省外人员入校开展各类活动,倡导通过电话、网络等方式开展线上指导、线上会议等。

3.跨省交通工具人员管控。师生员工乘坐疫情发生地始发或经停的跨省交通工具,如动车、高铁、长途客车等,实行主动报备制度、同时按照“三天两检”的要求落实核酸检测。

4.加强健康监测。各部门严格持续健康监测和因病缺勤追踪制度,切实落实因病缺勤登记及晨午检制度,一旦出现发热患者立即送诊排查。密切关注因病缺勤人员状况,及时追查师生的患病情况和可能的病因。

四、科学精准防控,维护教学秩序

1.严控各类大型活动。严格控制校内各类会展、培训及会议等大型活动,如必须举办,按照“谁组织、谁负责,谁举办、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履行申报制度,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确须举办的各类大型活动人员严格控制在50人以下。

2.各部门在严格落实属地疫情防控制度的前提下,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合理开展各类教育教学活动,提前做好日常教学、就业、实习实训、各类培训等活动的切换预案,确保校园教学秩序稳定。

五、加强卫生整治,做好物资储备

后勤管理部门进一步做好在校师生的生活保障工作,加强校园卫生整治和重点场所环境消杀,加强学校食品安全管理,排查整改校园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加强健康教育和人员物资储备,提高防范和应急处理能力,确保突发事件得到及时有效处置。



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1年11月4日


版权所有 © 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弋江区文昌西路24号 邮编:24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