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致全校师生的一封信

来源: 添加日期:2021-01-21

各位老师、同学们:

当前,境外疫情仍在肆虐蔓延,我国本土疫情呈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交织叠加态势,特别是河北省石家庄、邢台,黑龙江等地相继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春节将至,人员流动性加大,疫情防控到了关键时期,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要求,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按照上级部署,本着对全体师生负责、对社会负责的原则,我们真诚希望各位老师、同学们积极做到以下几点:

一、时刻关注各地疫情风险等级,尽量不要前往境外和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探亲旅游。鼓励就地过节、错峰返乡返城。如必须跨地域出行,务必提前了解途径地和目的地疫情形势和防控政策,做好个人防护,配合测温验码,妥善保存行程票据以备查询。

二、科学防控,主动配合。密切关注各地疫情防控部门发布的疫情风险提示,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在公共场所要主动配合工作人员出示“健康码”“行程码”,做好个人体温监测、信息登记。若出现体温异常或咳嗽、乏力等身体不适的,在做好个人防护后,及时到就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就诊时主动向就诊医生告知近期活动轨迹及接触史,就医途中要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避免接触他人。

三、减少聚集,增强防护。尽量不要前往人员密集和密闭场所,避免非必要的社交活动,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不组织大规模聚会聚餐,提倡家庭聚会聚餐等控制在10人以下,做好个人自我防护,有发热、咳嗽、腹泻等症状不参加聚会聚餐活动。尽量减少外出,确须出门,要全程佩戴口罩,做好防护。切实做到“红事”缓办、“白事”从简,把参与人员减少到最低,并及时向社区(村委会)报备。

四、提高个人防护意识,进入商场超市、农贸市场、医疗机构等公共场所,主动配合做好测温、验码、戴口罩、登记等防控措施。随身携带和科学佩戴口罩,养成勤洗手、勤消毒、常通风,一米线、不扎堆、少聚集、用公筷、分餐制,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等良好卫生习惯。不食生冷食物,处理食材应注意生熟分开、煮熟煮透。

五、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积极传播科学防控常识,不信谣、不传谣,任何疫情信息请以官方发布为准。对无法甄别真伪的疫情信息不转发、不传播,坚决抵制、积极举报造谣传谣等违法犯罪行为。

六、履行责任,奉献爱心。广大师生要树立强烈的责任感,积极主动配合各方工作,坚守工作岗位。同时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前提下,结合自身实际,积极投身防控疫情一线,不畏艰险,顽强拼搏,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为疫情防控大局贡献力量。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我们不能疏于防范,但也无需恐慌。预防胜于救治,多一分用心,少一分风险。让我们同心携手、合力抗疫,保护自己、关爱家人,筑牢防控堡垒。



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

                                         2021年1月21日


版权所有 © 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弋江区文昌西路24号 邮编:24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