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简报

【众志成城抗疫情】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疫情防控简报(第14期)

来源: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添加日期:2020-04-28

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推进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4月16日下午,学校召开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光应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招生就业处处长张强通报了学校2020届毕业生就业现状,分析了学校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所面临的形势和压力,并对近期就业工作进行了部署。教务处副处长黄义兵就专升本资格审核相关事宜进行了说明。朱光应充分肯定了相关部门和系部通过“云服务”为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所做的努力。他指出,当前正值毕业生求职就业的关键时点,各系要充分研判新冠肺炎疫情对毕业生就业的影响,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用心用情做好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朱光应就做好就业工作提出了及时摸清毕业生就业现状、关心特殊困难群体毕业生就业、切实做好专升本政策宣传工作巩固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成果、做好毕业生的安全教育等五项具体要求。

为检查疫情期间进入校园教职员工管理工作,4月26日上午,校党委书记章顺来,党委副书记、校长李忠,党委委员、总会计师王炜,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汤飚在校门口检查疫情期间教职员工返岗首日校园入口管理情况。针对入口管理中出现的人员短暂堵塞情况,校领导现场提出整改意见,要求进一步细化教职员工入校管理措施。为做好疫情期间教职员工返岗校园入口管理工作,有效预防、及时控制和妥善处置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提高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学校提前谋划,统筹部署,按照既定方案,全面落实校园入口安全保障的准备工作,切实落实“严防输入”要求,全力维护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维护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和安全稳定。

4月26日下午,学校组织开展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实战演练。校领导班子成员、校疫情防控工作办公室成员及各相关单位人员参加演练,校党委书记章顺来担任演练总指挥,演练由校党委委员、总会计师王炜主持。此次实战演练,仿真模拟了“学生在辅导员处办理入学手续”“学生通过核验后进入校园”“发现体温异常学生”和“开学后有学生在晨检过程中出现发热”等4个场景。演练结束后,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忠就演练中的各组人员应急处置的速度、专业规范及配合进行了现场点评,并提出相应的改进意见。李忠强调,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仍然是当前头等重要的大事,我们一定要不折不扣地按照省教育厅的要求做好师生返校复课各项防控准备工作,要通过演练,做到反应迅速、应对有效、科学规范,确保对全校师生中的突发情况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隔离,把对学生健康与校园秩序的影响降至最低,为学校各项工作正常运行提供保障。

【思政部】4月23日下午,由中共安徽省委宣传部、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安徽省教育厅与人民网联合组织的“全省大学生同上一堂战‘疫’思政大课”直播课开课。按照安徽省教育厅的相关工作要求,思政部会同教务处、学生工作处以及宣传统战部组织全校学生、专兼职思政课教师、全体辅导员和心理健康教育课教师通过人民网人民视频、咪咕视频客户端观看课程直播或回放。这堂思政大课正逢我校学生即将返校,有助于引导我校大学生正确调适心理、以积极健康的心态迎接校园生活,有助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并将疫情防控中激发的爱国主义精神转化为学习动力,倍加珍惜美好时光,全力投入到新学期学习中。

【艺术设计系】在抗击疫情期间,为充分发挥青年组织思想引领的重要作用,丰富同学们在家自我隔离期间的生活,艺术设计系团总支在系党总支指导下,以系学生会和各班级团支部为抓手,以学校第二课堂系统为平台,将思政教育(“我是团员我自豪”)、文化艺术(“梦想设计师”)、体育活动(“奔跑吧·我的青春”)三个模块的学生系列活动“搬”到线上,为隔离在家的同学们组织了丰富多彩的“线上文体活动”,让在家自我隔离的同学们思想振奋起来,素质提升起来,身体活动起来。相信通过师生的共同努力,线上学生活动也将与线上教学一样,成为艺术设计系“三全”育人工作中的重要一环,为学校“双高计划”建设贡献力量。

【经济贸易系】为凝心聚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充实学生在家生活,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经济贸易系团总支紧密围绕思想引领、文体活动、技能培养和社会实践等四大主题开展线上育人工作,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大力发挥自我管理、自我教育和自我服务精神,让学生离校不离教,停课不停学。为全面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就业工作和对特殊群体的指导帮扶,4月14日下午,经济贸易系全体党员教师和全体毕业班辅导员召开建档立卡、孤、残毕业生帮扶工作视频会议。会上实现了建档立卡毕业生帮扶百分之百对接,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对青年大学生的关怀,对于助推打赢脱贫攻坚战、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欢迎各部门各单位及时提供工作进展和有关信息】


版权所有 © 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弋江区文昌西路24号 邮编:24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