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简报

【众志成城抗疫情】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疫情防控简报(第12期)

来源: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添加日期:2020-04-03

330日,学校专题部署2020年扶贫工作,校党委班子成员、扶贫工作相关成员单位部门负责人及扶贫工作队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光应主持。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今年36日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了扶贫工作队发言。党委副书记、校长李忠指出,作为“双高计划”建设单位,学校要结合学校专业、人才等资源优势,在切实抓好定点帮扶村精准扶贫的同时,进一步加大教育扶贫工作力度,将扶贫工作与服务社会相结合,进一步拓宽扶贫工作渠道。党委书记章顺来充分肯定了驻村扶贫干部三年来为帮扶漆铺村所做的工作,并对扶贫工作队提出四点工作要求: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帮扶漆铺村打赢脱贫攻坚战;进一步树立群众观念,放下身段,虚心求教,以最短时间缩短与村民的距离,当好小学生;增强工作全局感,统筹兼顾当前工作和长远目标,接续推进漆铺村全面脱贫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在扶贫工作中锻炼才干、增长见识,继续发扬前任队员的优良作风,进一步提升自身工作能力,不辜负党组织和师生员工的重托。学校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重要讲话精神,坚持防“疫”扶贫两手抓齐发力,多措并举巩固成果,攻坚克难完成任务,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为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校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42日下午,学校组织收看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召开全省学校安全工作视频会议。学校党委书记章顺来,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汤飚,党委委员、学生工作处处长郑伟,保卫处副处长徐明友收看了视频会议。会议由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佩刚主持,省委教育工委书记钱桂仑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回顾了2019年全省学校安全工作,深刻分析了当前学校安全面临的复杂形势,全面部署了2020年重点工作,并就深入推动全省教育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了明确部署。视频会后,章顺来就学校下一步安全工作做了部署;召开学校党委会会议,学习此次视频会议精神;目前是学校防控疫情输入的关键期,保卫处要按照《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期间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方案》,加强校门入口管理,加大校园管控;保卫处要认真总结学校安全工作,做好在开学前一周召开新学期安全工作会议准备。

【思政教学部】疫情期间,思政教学部积极响应上级教育主管部门和学校领导号召,按照学校关于延迟开学和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组织线上开学有关事项的要求,积极做到前瞻谋划,及时部署期初教学工作;齐心协力,全力保障如期正常开课;加强教学互动,力求线上教学保质保量。思政部这次“化危为机”的思政课在线教学模式探索不是权宜之计,而是启动混合式教学的新尝试,旨在以疫情为教材,把灾难变能量,上好学生人生中特殊的思政课。此次提出的传统课堂向线上课堂转变的新命题,也必将有力推动思政课教学和信息技术深度融合的“思政课堂革命”。

【图书馆】近日,图书馆与校网络中心为支持全校师生抗疫期间在校外访问数据库问题,积极申请开通CARSI服务,提供基于Shibboleth的校外访问途径。学校师生可在校外任意时间、任意地点无需连接VPN,即可使用数字校园账号密码访问我校已经购买且开通CARSI服务的中外学术文献资源。目前学校已经购买且开通CARSI服务的中外学术文献资源有:中国知网CNKIEBSCOASC+BSC15个专题库)、万方数据知识服务平台和维普咨询中文期刊服务平台。疫情发生以来,图书馆积极响应国家和学校号召,努力从自身职能及特色出发,寻找站位,主动出击,为全校师生提供了多元化的线上资源服务,有力保障了疫情期间学校师生的线上资源需求。

【会计系】受疫情影响,第三批赴安徽金寨职业学校支教教师牛永芹用在线教学方式开启支教征程,她积极认真准备,克服重重困难,努力提升线上教学质量,积极为革命老区的职教事业做贡献。会计系团总支3月份集中开展了以“疫路心防,与爱同行”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旨在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科学防疫要求,引导学生更加理性、平和、积极地面对疫情,鼓舞学生战“疫”信心。系各级团组织开展了以“传承雷锋精神,青年助力战‘疫’”为主题的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组织青年学生参与学习传承雷锋精神,展示新时代大学生积极抗疫、团结一心的精神,为疫情防控阻击战增添正能量。331日,教师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教师进行线上党日活动。活动中,支部书记赵春宇从转变观念、树立信念、坚定理念三个方面做主题发言,系党总支书记丁增稳在总结中提出对党员教师的几点希望。教师们表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大家坚定信心、同舟共济,一定会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艺术设计系】近日,艺术设计系党总支开展3月主题党日活动,就受疫情影响,如何有效地开展线上教学,如何帮助2020届毕业生更好地就业等问题开展讨论。325日,教师党支部开展线上教学心得讨论活动。每位党员老师分享了对线上教学的感悟。支部书记陈雪影在总结中提出线上教学仍然要以学生中心,教师要与学生多交流多沟通,做好教书育人的本职工作。为提高防疫意识,帮助毕业生党员就业,328日,学生党支部召开QQ视频会议。会上,每位同学畅谈自己下一步的打算和目标,并提出了这一期间的困难和疑惑。在了解学生就业情况基础上,党总支书记魏力,系副主任吴昊等老师结合自己的经验从就业方向、求职技巧、心理建设、升学深造等方面给同学们提出一些建议。会上还确定了就业帮扶名单。

欢迎各部门各单位及时提供工作进展和有关信息


版权所有 © 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弋江区文昌西路24号 邮编:241002